省优秀学生干部—洪晓伟

作者:发布时间:2011-03-29浏览次数:862

未命名.jpg

个人简介

洪晓玮,女,汉族,19894月出生,中共预备,2007级大气科学学院大气科学(气候资源方向)专业,现任院学生会秘书长。连续两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记者”;共发表新闻、通讯40余篇,《中国气象报》2篇,《金陵晚报》1篇。《金陵晚报》“最佳人物通讯奖”,“江苏省高校校报好新闻消息类三等奖”,校首届“新闻大赛”团体一等奖;校首届好新闻评选活动中有3篇作品均获奖;校高数竞赛二等奖;校首届防艾演讲比赛三等奖,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一步一个脚印走今天,一程一份希望为梦想

 

——记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洪晓玮

洪晓玮,女,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2007级气候资源(1)班学生,中共预备,现任院学生会秘书长。自入学以来,各方面表现突出,主要事迹如下:

一、政治觉悟高,思想品德优秀,发挥了很好的先锋模范作用

早在高中时,洪晓玮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进入大学之后,她更是积极上进,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定期递交思想汇报,是该年级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20091029加入中国共产党,是该年级发展的第一批党员之一。她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同学中发挥了很好的先锋模范作用,200812月,她与所在党支部30多名同学自发组织了“文明校园”系列活动;2009年先后参观“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和“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型成就展图片展”,主动接受教育;200911月,参加气科院“在党旗下成长 为新中国献礼”2007级党支部朗诵活动……她说:“每次活动都是我提高自身修养的宝贵机会,来之不易,我必须好好珍惜。”

“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早已成为她的习惯并且长期坚持她从不“因善小而不为”,总是尽一切可能奉献爱心。个头瘦小的她每年都参加义务献血;虽然自身家庭经济困难,但她在“5·12”地震期间除缴纳特殊团费外,还主动捐款两次;西南抗旱中,她又再次主动捐款两次。

二、学习勤奋刻苦,善于钻研,成绩突出

07年入学以来,她始终保有强烈的求知欲,学习上从未有丝毫放松,勤奋刻苦,踏实认真。虽然工作压力大,任务繁忙,但她总能合理安排时间,分秒必争地学习,丰富自己的知识。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扎实的付出使她学习上硕果累累,专业成绩一直名列前茅。2007~20082008~2009学年,连续两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三好学生”称号;20086月至20093月,她先后一次性通过英语四级、英语六级、全国计算机二级和全国计算机三级,其中英语四、六级成绩分别为569分、543分;20084月,她获校高等数学竞赛理工组二等奖20096月,全国普通话水平测试取得了91.7分的成绩。

三、身兼数职,踏实奉献,历年为校“优秀学生干部”

大一便进入院学生会和校记者团,曾在学生工作办公室做过一年学生助理。现为秘书处秘书长、校大学生记者团记者。身兼数职,任务繁重,学习紧,有时连续十六、七个小时都在忙碌,但她却从未有过一丝怨言,始终脚踏实地工作,热情付出,并总能高效地、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任务工作业绩得到老师和学生的广泛认可,连续两年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

作为秘书长,她有较强的领导和协调能力,紧密团结秘书处15名成员,将秘书处工作安排的井井有条,每位成员各司其职、明确分工、团结合作。每年四期院报的编排工作,她都带领秘书处其他成员一起探讨,征询干事意见,尽力做到知人善用。她对学弟学妹们既爱护又严格要求,曾严肃提醒他们“干部首先是学生,学习永远都是第一位的”。在她的带头作用下,秘书处无人出现不及格现象。作为主席团成员,她带领秘书处与学生会其它部门相互配合,成功组织了学院各类、各项活动,包括学术讲座、学习经验交流会、考研经验交流会、院卡拉OK大赛、游园会、爱国主义合唱大赛、为四川省巴中市举行的“关注贫困孩子,走进贫困地区”大型募捐活动、庆祝共和国60华诞的万人签名图片展、“风云气象五十载 笃信求真育人才”迎校庆5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等。

作为校记者团记者,她不仅自己成果显著,还会有意识地培养新人,有采访任务时她都会带上学弟学妹,指导他们,在她的帮助下,目前已有两名同学顺利成为校记者团记者。

四、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投身社会实践,努力追求全面发展

学习和工作之余,她还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投身社会实践,主动发展自己的爱好、特长,注重培养自己多方面的能力,努力追求全面发展。大二下学期,她作为唯一的低年级学生参与了学院“电线积冰”科研项目,20097月组织“绿叶·蓝水滴之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获校级二等奖,个人获“先进个人”。

20083月至今,她在各种媒体上共发表新闻、通讯等40余篇,其中两篇发表在《中国气象报》上,一篇发表在《金陵晚报》上,多篇发表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报》、校“天际新闻网”上。20096月参加《金陵晚报》首届大学生办报大赛获“最佳人物通讯奖”,发表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报》上的新闻《气象科普课吸引三千余大一新生》获“江苏省高校校报好新闻消息类三等奖”,在校第一届好新闻评选活动中,她的三篇作品分别获一、二、三等奖。由于表现优秀,2007~20082008~2009学年,她连续两次获校“优秀学生记者”称号。

她积极参加校内各项活动并多次获奖。200711月她参加大气科学学院“奥运之风遍九州”主题征文比赛获英文组一等奖、中文组二等奖;200712月获校首届防艾演讲比赛三等奖;20094月获校第二届“资助政策 助我成才”征文比赛三等奖;20095月参加大气科学学院第三届爱国主义合唱大赛,团体获三等奖。

五、热爱生活,自信自强

洪晓玮的博客上有这样一句话:“真诚地祝福每个人平安、健康、快乐!”她还把这个祝福签在自己的邮件中,希望自己热爱生活的信念传播给更多的人。她说:“在我成长的路上,很多人给过我帮助和鼓励。我没有办法不热爱生活,也希望我身边更多的人同样热爱,能时时刻刻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洪晓玮说过这么一句话:“我希望自己越来越严谨、朴实、坦诚和和谐,希望自己读尽可能多的书,做尽可能多有意义的事,做一个有用的人,一个能创造价值的人,一个纯粹的人。”

她就是这样一个对自己要求严格,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并且一直都在努力向着自己定下的目标接近着,相信她会越来越好。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