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优秀学生干部—景华

作者:发布时间:2011-03-29浏览次数:834

未命名.jpg

个人简介

    景华,男,汉族,198710月出生,现为中共党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信息与控制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071)班。在校期间曾获得的奖项及荣誉有: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高等数学竞赛二等奖、暑期社会实践一等奖、先进个人、“红丝带”标兵个人,通过了英语四级、计算机江苏二级及国家二级。

平凡中前进

    在大学期间,景华同学勤奋努力,在平凡的生活中渡过了他不平凡的大学两年半。

    进入大学,景华同学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很好的规划,也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在思想上,他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等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地参加学校组织的一些党日活动,自觉地关注时事政治,拥护党的方针、政策,能和身边党员同学以及老师保持交流和沟通,于2009326日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学习上,景华同学认真踏实,连续两年都考取了专业第一的好成绩,并先后获得了获得了“校长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同时,也连续两年获得了校“三好学生标兵”的荣誉称号。他始终坚信,只有学得过硬的专业知识,才能为踏入社会做好准备,将来更好地为社会服务,因此他充分地利用大学空余时间,一方面巩固自己的专业技能,另一方面经常去图书馆,借阅文献,补充自己的课外常识。现已步入大三学习,他更是走在大家的前列,积极地准备考研。理论联系实际,景华同学很清楚地明白,当今社会,创新能力显得至关重要,特别对于理工科同学来说,动手能力更是需要进一步加强。在大二下学期,他和班里的数位同学组成了团队,参加了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共同研究“无线打印机”这一课题项目。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以及团队的共同努力下,他们攻克了一个个的难关,如单片机的C语言编辑,protel画图,蓝牙、单片机以及打印机的接口技术等,此课题的研究现在已经进行到了最后的阶段。

在工作生活中,景华同学勤俭节约,团结同学,时刻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在同学当中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在平日里,他主动帮助班级里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也曾多次给贫困地区捐献自己的爱心。在学院里,景华同学曾担任院学习部部长、宿管会主席等职位,为学院的学风建设和宿舍管理工作做出了贡献,特别是在担任宿管会主席的一年中,他工作勤恳,稳重踏实,在宿舍管理方面努力创新,使学院在宿舍管理工作方面走在了学校的前列。在班级里,他担任过班级团支书、党小组长,主抓班级同学的入党发展情况,能协助班长,团结各班干管理好整个班级的日常工作。他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连续两年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

在活动中,景华同学充满活力而富有热情,在很多场地我们都可以看见他的身影。他曾参加过校体育文化节系列活动、院人文宿舍系列活动、“红丝带”运动会等活动,也获得了很多相应的奖项。他也策划过多项活动,如辩论赛、演讲比赛、“青春飞扬”主题活动等等。在活动中,他努力着,进步着,一次次地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在暑期的社会实践中,他表现突出,曾分别去过扬州、泰州两地进行生活体验,也曾去过南京的知名企业进行名企调研,分别获得过暑期实践团体三等奖、团体一等奖以及先进个人。

景华同学用他的青春和汗水谱写着大学生涯,平凡的两年半,他在不平凡中前进着,诠释着一个优秀大学生的奋斗历程。相信他在大学的关键时期,也一定能留下不平凡的印记,给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