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优秀学生干部—李汉年

作者:发布时间:2011-03-29浏览次数:2019

未命名.jpg

个人简介

      李汉年,男,汉族,1988510日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2007级电气信息类(计算机应用方向)3班。

20072008学年:校 “优秀学生干部”

                校“三好学生”    

                     三等奖学金

                     院“优秀学生干部”

                     院“三好学生”

2008年度“优秀团干部”

2008年度大学生军事训练“优秀学员”

20082009学年:校“优秀学生干部”

                     校“三好学生”    

                     三等奖学金

                     院“优秀学生干部”

                     院“三好学生”

20092010学年:优秀青年志愿者

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李汉年同学先进事迹材料

 

李汉年同学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2007级电气信息类(计算机应用方向)3班学生,大一时曾担任生活委员,工作认真负责。自大二上学期以来一直担任所在班级班长。该同学有很强的组织协调能力,领导班级创造了很多不菲的成绩。除了学习,该同学大部分时间都扑在工作上,他说自己的价值观和人生理念可以概括成两个字:奉献。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李汉年同学思想上要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2009515被党组织吸收为预备党员。该同学热爱社会主义,拥护党的领导,关心国家大事,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积极拥护和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积极参加组织活动,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

       李汉年同学学习刻苦,能在做好班级工作的同时较好地兼顾学习。大一时就通过了国家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2007200820082009连续两学年获得三等奖学金。该同学还时常利用业余时间到图书馆博览群书,扩充知识,开拓眼界。

       李汉年同学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勇于创新。自大二上学期担任班长以来,他始终积极探寻管理班级的科学方法,创造性地做好班级各项工作,成绩显著。2009年“五四”期间,校团委号召各班召开“我爱我的祖国”主题班会。为了切实让同学们受到爱国主义教育,李汉年不拘泥于形式,带领全班同学参观雨花台烈士林园和南京大屠杀纪念馆,让同学们边看边思索,在耳濡目染中受到爱国主义教育。参观结束后,他趁热打铁,组织召开班会,让大家畅谈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号召全班同学努力学习,把自己培养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有用之才,以实际行动报效国家,奉献社会。爱国信念在层层递进的班级活动中深入人心。由于该同学组织得法,此次活动取得了巨大成功,该班因此荣获了“我爱我的祖国”主题团日活动一等奖。作为班长,李汉年同学始终扮演着服务者的角色,让同学们充分表达自己的意愿,真正成为班级的主人,这种做法有效地调动了全班的积极性,使班级工作事半功倍,使班级凝聚力和班级认同感得到不断增强。由于班级内部团结,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赢得了校第三届“体育文化节”院内初赛团体一等奖。李汉年同学担任班长以来积极创建学习型班级,不断摸索科学的班级管理方法,大力推行互助与竞争相结合的学习模式,通过“一帮一”,“结对子”,选定“对手”,设定目标,定期评比并举行学习经验交流会等方法,使全班的学习积极性得到了空前的提高,2008-2009学年班级学分加权平均成绩名列本专业第一。截至目前为止,在科学的学习模式推动下,大二全班同学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超过98%,大学英语六级考试通过率超过了72%自李汉年同学担任班长以来,该班班级工作蒸蒸日上,获得2008-2009学年校“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他本人也被学校和学院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团干部。

李汉年同学生活上勤俭节约,从不追求物质上的享受。该同学在生活中对自己非常“吝啬”,购买生活用品时专挑减价打折的商品,但对有困难的人却表现得非常慷慨,如去年的汶川地震和今年的西南旱灾,李汉年同学都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捐款捐物。由于他热心公益,乐于奉献,获得20092010学年“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该同学在生活中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待人诚恳,与人为善,具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大学近三年来,李汉年同学始终用实际行动履行自己“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的诺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在高尚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引导下,李汉年同学必将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再创佳绩。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