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优秀学生干部—马梁臣

作者:发布时间:2011-03-29浏览次数:848

省优干马梁臣.jpg

个人简介

马梁臣,汉族,19863月出生,党员大气物理学院06级大气物理专业学生。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江苏省政府奖学金、章基嘉奖学金、校优秀共产党员、校三好标兵、校三好2次、校优干3次、校级优秀毕业生、校二等奖学金、校高数竞赛三等奖、校优秀团干等。曾担任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院学生会副主席、班长等

             个人事迹

马梁臣,男,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物理学院2006级大气科学(大气物理与环境方向)专业学生,1986年出生在辽宁省建昌县的一个偏僻的小山村。家庭贫寒,具有勤俭节约、吃苦耐劳的生活习惯。该同学从小热爱学习,善于思考,在小学时成绩就在班级里名列前茅,多次参加全县统考并取得很好的名次,曾任班长为班级同学服务,荣获葫芦岛市级三好学生称号。初中时,担任班长,成绩优异,和同学关系融洽,并以唯一统招身份考取县重点高中。高中时,担任班级团支书、校学生会干事,学习成绩优异,对物理最感兴趣,多次考取单科全校第一名。高三时各方面表现突出,作为青年的佼佼者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在三年多的大学生活中,他在各方面表现突出,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首先,在思想方面,该同学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认真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并及时汇报工作成果。同时,还认真组织支部内部的民主生活会,交流学习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并向广大同学宣传,全力抓好支部的党建工作,认真做好每一份党员材料,对每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负责。正因为他的优秀表现,在2009年度中,该同学获得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其次,在学习和创新方面,该同学勤奋刻苦,善于思考和总结,学习目标明确,态度端正,成绩突出,平时能积极地帮助其他同学,积极的带领同学们向更高的层次迈进。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江苏省政府奖学金、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奖、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章基嘉奖学金、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08年高等数学竞赛中荣获理工组三等奖等,学费基本能够自理,并先后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和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的二级c语言,取得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曾参加过江苏省大学生实践创新项目,题目为“南京市不同功能区大气气溶胶污染特性的研究”,为第二主持人。项目级别为省部级。

再次,在工作和活动方面,曾任班长、校学生会生活部副部长、院学生会副主席、学办学生助理、应气院06-07联合学生党支部副书记、06大物人影党支部书记等,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和领导能力,人际关系好,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自进校以来,先后荣获“三好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优秀学生会干部”、“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社会实践奖”、“军训优秀学员”、“优秀毕业生”等各种荣誉称号。

最后,在生活方面,严于律己,勤俭节约,务实求真。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与同学关系相当融洽,平时热心的帮助其他学生解决问题,以身作则,遵守校规校纪,积极参加有意义的活动,推动全班全面发展,曾参加气象行业运动会的志愿服务并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同年底获校五四志愿服务奖章。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