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 2011年“我最喜爱的辅导员”评选工作的通知(更新)

作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1-03-29浏览次数:681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中发〔200416号)精神,认真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24号)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展示我校辅导员以生为本、爱岗敬业、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面貌,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11年“我最喜爱的辅导员”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选对象

  
全校本科生辅导员(担任辅导员工作满半年以上)。

  
二、奖项设置

  
本次评选活动将评选产生2011年“我最喜爱的辅导员”10名,2011年“我最喜爱的辅导员”提名奖10名。

  
三、评选条件

  
(一)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热爱辅导员工作,尊重理解、关心爱护学生,品德高尚,作风正派,办事公道,爱岗敬业,为人师表。

  
(三)遵循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能创造性地开展学生工作,积极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方式、新载体,努力拓展工作途径,构建长效机制,自觉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四、评选程序和要求

  
(一)第一阶段,材料申报(325-4月6)。

  
辅导员认真撰写事迹材料(具体要求见附件),经所在学院审核后以学院为单位于46前统一报送教育管理科,报送材料时纸质和电子文档各一份,纸质材料请加盖学院公章并有学院领导签名,电子文档请通过奥蓝系统报送。

  
(二)第二阶段,网络投票,共分为两轮,投票网址见学工处网站。投票数量将与辅导员所在学院学生人数挂钩,具体折算方法为:折算后得票数=(平均学生数/辅导员所在学院本科生总人数)*实际得票数,其中,平均学生数=全校本科生总人数/学院数。

  1.
第一轮:初赛——6030 

  
参选对象:全校辅导员


  
网络投票时间:4119:00——41716:00

  
本阶段结束时,按折算后得票数排名产生前30名进入第二轮。


  2.
第二轮:复赛——3020

  
参选对象:进入复赛的30名辅导员


  
网络投票时间:4189:00——42416:00

  
本阶段结束时,按折算后得票数排名产生前20名进入决赛。


  
(三)第三阶段:决赛——2010

  
参选对象:进入决赛的20名辅导员


  
评选时间:427

  
决赛方式:现场角逐

  1.
进入决赛的20名辅导员抽签决定比赛出场次序。

  2.
评委由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同时从各学院抽选同学组成10人左右的大众评委团。

  3.
现场角逐共分两个环节:

  
第一环节:抽签答题。题目为现场问答题(评委现场提问),第一环节由评委打分。

  
第二环节:才艺展示。由评委和大众评委现场投票,投票结果转换成分数与第一环节分数相加,总分排名前10名的辅导员授予2011年“我最喜爱的辅导员”荣誉称号,其余10名辅导员授予2011年“我最喜爱的辅导员”提名奖。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