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加强防范意识,建设平安校园”活动的通知

作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0-12-23浏览次数:779

各学院: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冬季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决定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加强防范意识,建设平安校园”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一)学校将于近期以“加强防范意识,建设平安校园”为主题,面向全体在校学生组织开展“聆听一场专题讲座、召开一次主题班会”活动。

    1、专题讲座。学工处、保卫处将邀请南京市消防部门专家来校作消防知识专题讲座,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研究生现场听取讲座,本科生观看讲座录像。

    2、主题班会。学校将消防知识专题讲座录像刻成光盘发放到各班级,各班级组织全体同学观看并结合专题讲座内容,以“加强防范意识,建设平安校园”为主题,召开一次主题班会。

    (二)各学院要充分利用网站、宣传橱窗、海报、QQ群、飞信等多种宣传阵地,大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同时,要高度重视和加强宿舍用电安全教育,将学校《关于切实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用电管理的通知》(见校园网2010616日的信息公告)的内容作为学生消防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组织学生学习。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二、加强对学生宿舍的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各学院要针对学生宿舍进行全面的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学生宿舍有无使用违章电器(电水壶、电饭煲、电热杯、电磁炉、热得快、电炉、电炒锅等)、使用易燃易爆物品(液化气、煤油炉、酒精炉、蜡烛等)、私拉乱接电线等违规现象,发现问题要当场整改,并做好记录,定期检查,防止反复。

 

    希望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确保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请各学院于2011110日前将工作开展情况报送至学工处教育管理科。

 

                                          学生工作处

                                       20101223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