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教育部授予何晓波、刘峰同学“全国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

作者:教育管理科发布时间:2008-05-15浏览次数:765

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2005级学生何晓波、刘峰同学,2008年3月8日在松花江上冒着生命危险,沉着冷静地救出两名掉入冰窟的女学生。为表彰何晓波、刘峰同学的先进事迹,日前,教育部作出决定,授予何晓波、刘峰同学“全国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向何晓波、刘峰同学学习,学习他们热爱人民、理想坚定的崇高品德,奋不顾身、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乐于助人、淳朴善良的优秀品质,刻苦学习、立志成才的进取精神,自信镇定、沉着理智的科学态度。

  何晓波、刘峰同学在人民群众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危急关头,不怕牺牲,挺身而出,事后面对各方赞誉不居功,仍然保持平常心的先进事迹,在高校和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是当代大学生的优秀代表。教育部要求教育部门和各高等学校精心组织,加强领导,认真开展向何晓波、刘峰同学学习的活动,大力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教育广大青年学生自觉以英雄楷模为榜样,进一步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服务祖国,报效社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教育部网站)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