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市法制教育宣讲团走进我校

作者:教育管理科发布时间:2008-05-15浏览次数:777



宣讲会现场


  为减少和预防在校大学生违法犯罪,提高大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准和法律意识,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5月7日下午,南京市法制教育宣讲团来我校开展预防在校大学生犯罪法制教育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通过鲜活的案例、动情的宣讲为我校30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我校牛生杰副校长会见了法制宣讲团成员,学工处处长周祥龙、副处长梁成,保卫处副处长孙再春参加会见。宣讲会由学工处处长周祥龙主持。

  近年来,大学生犯罪逐渐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宣讲团成员通过介绍张华、徐本禹、洪战辉等优秀大学生的光荣事迹和马加爵、刘海洋等大学生误入歧途的历程向同学们揭示了法制观念和知识及心理承受能力的重要性。由于宣讲内容既有深刻的人生哲理,又有活生生的身边案例,更不乏感人的教诲之言,引起了大学生的强烈共鸣,台下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最后,学工处处长周祥龙代表学校对宣讲团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并对宣讲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周处长表示:我校作为全国首家“在校大学生犯罪预防中心”首批成员单位,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预防犯罪工作,多年来与检察机关积极开展校检共建活动,共同致力于在校学生的预防犯罪工作。近年来我校在校学生的犯罪预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周处长号召所有大学生要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以实际行动塑造高尚的品德和人格,自觉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牛生杰副校长会见宣讲团成员

合影

宣讲团参观气象台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