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

宣传海洋 感恩母校

作者:海洋科学学院发布时间:1970-01-01浏览次数:913

  海洋占地球总面积的71%,21世纪是海洋的世纪,关注海洋,树立现代海洋意识,是每个人的义务和责任。为保护全球海洋,2008年12月5日第63届联合国大会通过第111号决议,决定自2009年起,每年的6月8日为“世界海洋日”。
  在世界海洋日到来之际,为感恩母校,帮助青少年了解海洋,增强海洋观念,海洋科学学院2012届本科毕业生代表一行六人于6月7日下午走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附属高新实验小学,以“海洋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对该校四年级一班同学开展了世界海洋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海洋科学学院毕业生通过PPT给小学生们详细讲解了有关世界海洋日的相关知识,同时也介绍了一些海洋环保知识。在讲解过程中,小学生们积极主动地发言,与毕业生们展开了亲切互动。之后,播放了《大海的怒涛》宣传视频,让小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风暴潮、海啸等海洋灾害的发生原因及严重后果,在场学生被海洋的破坏力所震撼,不时传来尖叫和惊叹声。毕业生们还通过精心准备的宣传板,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海洋灾害、海洋旅游等相关知识,引起了小学生们的极大兴趣,他们不时举手提问,毕业生们都一一进行了解答。最后,整个宣传活动在小学生与毕业生的合影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得到了高新实验小学领导、老师大力支持。毕业前,同学们通过走进社会向祖国未来的青年们宣传自己所学海洋知识,增强了青年一代对海洋的认识和兴趣。通过此次活动,毕业生们深刻体会到奉献社会的价值,决心今后要努力学习,认真工作,献身祖国的海洋事业,真正践行“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荣”的伟大誓言。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