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全国首届大学生气象科普动漫创作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1970-01-01浏览次数:997

       12月20日,由我校承办的全国首届大学生气象科普动漫创作大赛作品评审会议在北京召开。经过评委会评审,大赛最终产生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1项。评委会由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任主任,评审专家包括中国科协科普部副部长钱岩,中国大学生在线副主任于建航,中国气象学会秘书长翟盘茂,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管兆勇,副校长闵锦忠,北京科学教学电影制片厂导演田荣等。

  本届大赛自3月18日正式启动以来,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大赛网站、QQ群、微博、微信等开展网络宣传,向全国200多所高校邮寄大赛通知,我校还组织了8支小分队分赴北京、天津、上海、大连、杭州、武汉、成都、重庆等地高校开展宣传,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47所高校的在校大学生参赛,包括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共征集作品344部,其中动画作品181部、漫画作品129部、游戏作品34部。

  我校传媒与艺术学院等学院积极组织参与本次大赛,并取得佳绩。我校共选送了70余部参赛作品,其中30余部作品入围。传媒院程梅超、郑晓东等同学创作的《24节气-农谚歌》荣获动画组-FLASH/图形类特等奖,另外,我校学生还斩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6项。

  本届大赛参赛作品涵盖FLASH、图形动画、传统手绘、3D动画等多种动漫类型。评审专家认为,参赛作品充分融入了气象元素,具有较高的技术水平和制作水准,体现了作为新生力量的当代大学生在气象科普以及动漫设计领域的创新和突破。

  全国首届大学生气象科普动漫创作大赛由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华风气象传媒集团、中国科技馆、中国气象学会、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主办,我校承办。大赛旨在吸引高校学生积极参与气象科普作品创作,激发大学生原创气象科普动漫的新理念、新创意、新思路,同时也为大学生参与科学传播搭建社会实践平台,丰富气象科普的形式和内容,进一步推动气象科普事业发展。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