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处心理中心举办心理健康课程研讨会

作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1970-01-01浏览次数:882

         为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提高课堂教育教学质量,1月8日上午,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13室举办了学期课程研讨会。学工处副处长李霞及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全体授课教师参会。会议由心理中心主任徐海波主持。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本次研讨会旨在对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必修课程做进一步的梳理和规范。研讨会围绕如何加强课程规范化、建立听课制度、明确考核方式以及课程质量评估等问题展开,授课教师介绍了自己在课程具体实施过程中的情况,并积极分享课堂教学创新方面的经验和心得。研讨会上,李霞副处长指出课堂教学是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途径,并对如何建设好课程提出了三点思考:首先课程理念要不断更新。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要遵循当代大学生的心理成长规律设置课程内容和体系,力求心理课程的心理化、生活化、问题化;其次,课程体系建设要多元化和丰富化,通过申报通修课、开设选修课等途径,拓宽心理健康教育的平台;三是课程实施过程中要加强环节考核,通过集体备课、公开课等形式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为每位授课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参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交流和研讨使自身对教学大纲、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有了更为深刻理解和认识,对推动2015年的教学工作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心理会议.jpg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