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8年度辅导员岗位考核及评优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1042

各相关单位:

根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辅导员年度岗位考核实施办法》,现将我校2018年度辅导员岗位考核及优秀辅导员评选工作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和评选对象

全校专职辅导员(含学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其中参加工作不满一年、当年病、事假累计超过半年、所带学生人数少于100人的辅导员本年度只考核,不参加优秀辅导员的评选。

二、考核和评选原则

(一)考核坚持“客观、公开、公正”的原则;

(二)注重工作实绩的原则;

(三)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的原则。

三、考核和评选程序

(一)组织测评

各学院成立辅导员考核领导小组,对照辅导员考核指标,结合辅导员个人总结和现实表现对辅导员进行测评,同时组织学生测评、同行测评、班主任测评和任课教师测评。其中学生对辅导员测评的参与率不得低于80%(学生参与率大于等于50%且小于80%的,测评得分按实际得分的50%计;学生参与率小于50%,测评得分按零分计)。有关测评表格由各学院自行印制,表格样式见附件1、附件2、附件3。辅导员2018年度所带学生(2014级毕业生测评已于6月份完成)测评通过奥蓝学生版进行,请各学院组织辅导员在奥蓝的“班级信息”中查看辅导员信息,确保与本人目前所带的班级相一致,如果不一致,请务必在1212日下班前修改完毕。辅导员年度网上测评分(含2014级毕业生打分)经教育管理科合并测算后反馈至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

(二)个人申报

各学院测评结果(实际参加考评人员为基数)排名前30%(四舍五入取整),且考核总得分≥90、学生评价得分≥24(折合分)、所带学生人数≥100的辅导员直接评定为“校优秀辅导员”。通过评审“校优秀辅导员”的方式产生校“十佳辅导员”。“校优秀辅导员”需认真填写《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优秀辅导员申报表》(附件4)和《2018年度优秀辅导员基本情况一览表》(附件6),同时提交以下材料:

1.个人年度工作总结及《辅导员工作大事记》;

2.获奖材料:

1)本人2018年(1-12月)获得的校级(含)以上奖励证书复印件;

2)所带学生(含集体和个人)2018年(1-12月)获得校级(含)以上奖励情况,包括获奖人次和比例等;

3.个人2018年(1-12月)承担课题及论文发表情况(仅指第一作者),主持的课题需提供课题立项通知,发表的论文需提供期刊封面、目录及正文的复印件。

(三)学校考评

1)学生工作部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有关专家,成立校“十佳辅导员”评审委员会。

2)评审委员会根据候选人的平时工作表现、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最终确定校“十佳辅导员”人选。

3)学生工作部依据上级关于辅导员年度人物的评选条件,在已获得校“十佳辅导员”称号的人员中组织公开展示和答辩,评选产生出2018年度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最多不超过3名)。校“优秀辅导员”、校“十佳辅导员”及“辅导员年度人物”不重复奖励。

四、有关要求

(一)各学院需组织学生登录奥蓝学生版进行辅导员测评(登录奥蓝学生版:http://stu.nuist.edu.cn/login.aspx,用户名为学号,若忘记登录密码可联系辅导员老师重置)。学生登录后,操作步骤如下:(1)选择“辅导员评测”;(2)当前学期选为“2018-2019-1”;(3)点击左侧“辅导员评测”;(4)阅读关于学生参加辅导员岗位考核的注意事项;(5)点击“下一步”;(6)输入各项分值;(7)点击“增加记录”。学生网上打分截止时间为12232400

如“2018-2019-1”学期当前奥蓝生源不能覆盖辅导员2018年度带生情况的,各学院可组织尚未涵盖到的学生进行纸质测评(附件2),测评结果由各学院依据网上测评和纸质测评组织核算打分结果。

(二)研究生专职辅导员、留学生辅导员、滨江学院南京校区辅导员岗位考核工作由研究生工作部、国际教育学院、滨江学院南京校区分别依照有关规定组织实施,考核及评优结果(“校优秀辅导员”比例不超过参加本年度考核的辅导员总人数的30%)报送学生工作部教育管理科备案。

(三)请各相关单位于1228日前将《2018年辅导员岗位考核结果汇总表》(附件5)、《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优秀辅导员申报表》(附件4)、《2018年度优秀辅导员基本情况一览表》(附件6)报送学生工作部教育管理科王峰老师处,报送材料时需提交纸质和电子版各一份。

附件1:学院考核领导小组、同行、.doc

附件2:学生测评简表.doc

附件3:任课教师测评表.doc

附件4: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优秀辅导员申报表.doc

附件5:2018年辅导员岗位考核结果汇总表.xls

附件6:2018年度优秀辅导员基本情况一览表.xls

                          学生工作部(处)

                      20181211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