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院士专题报告会的通知

作者:张馨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494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对我国探月工程的认识,激发创新思维,开拓科学视野,启迪科学灵感,“名师面对面”讲堂特邀中国绕月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院士来校作专题报告,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告人

欧阳自远院士

二、报告主题

    中国的探月梦

三、报告时间

20181216日上午9:00

四、报告地点

风云剧场(大礼堂)

五、参加人员

教务处、研工部、学工处、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学生代表(具体人数见附件1),欢迎其他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六、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择优遴选本学院参会代表,并指定一名老师带队参加(带队老师名单请于1213日下班前通过奥蓝系统报送教育管理科张馨老师)。

2.请各学院安排好本学院学生代表在1216日上午8:40前携带一卡通刷卡进场并到本学院指定位置(附件2)就座,并通知参会学生将手机调至静音(震动)状态。

附主讲人简介(附件3)

欧阳自远,1935年生,江西吉安人,著名天体化学与地球化学家,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月球探测领导小组高级顾问,被誉为“嫦娥之父”。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和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现任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国家天文台高级顾问。我国陨石学与天体化学领域的开创者。从事陨石学、月球科学、地球与行星科学研究60多年,在国内外发表论文590余篇,专著17部,主编著作22部。先后获国家自然科学奖、国防科技进步特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等多个奖项。

特此通知。

附件1:各学院师生名额分配表.xlsx

附件2:各学院师生座位安排图.xlsx

附件3:《最美科学家——探月工程首任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院士》视频详见http://www.gyig.ac.cn/xwzx/ttxw/201711/t20171101_4882436.html

学生工作部(处)

20181210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