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校心理委员参加江宁大学城学生心理骨干培训班

作者:吴青松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1003

为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质量,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11241125号,南京医科大学举办了江宁大学城第十三届学生心理骨干培训班,我校心理委员代表和心理健康协会共10位同学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专题讲座和心理社团经验交流两部分。在专题讲座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杨雪花教授为我们详细地介绍了一些常见的心理疾病的症状和简单的应对措施;南京医科大学韩雪老师通小游戏让大家更加清楚的学习到了心理班会的策划与实施;河海大学刘取芝老师和南京工程学院朱晓鹂老师从班级心理委员如何帮助他人和保护自我两方面为大家展开了详细的讨论;安徽师范大学方双虎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调为大家详细阐述了ACT接纳与承诺疗法。每一场讲座都务实精炼,对心理委员开展实际工作有着较强的指导意义。在心理社团建设经验交流环节,江宁大学城各大高校心理健康协会代表分享了近年来在校园举办心理活动的经验。

     本次心理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开阔了我校学生心理工作队伍的视野和思路,对于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完善我校“学校学院班级”三级心理防御体系建设有着积极的意义。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