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8年下半年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前考风考纪教育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408

各学院:

 2018年下半年计算机等级考试将于910月份进行。其中,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于915-17日进行,江苏省计算机等级考试于1013-14日进行。为加强学生考风考纪教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考前要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考试纪律规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修订)》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等规章制度,将有关学生考试作弊的认定与处理及不能授予学士学位的规定等作为重点学习内容,使学生能知晓规定,自觉遵守规定。特别强调要带齐相关证件,不得替考,尤其是不得将手机、U盘等通讯、电子设备带入考场,不得以任何理由利用手机等通讯设备接收或发送信息。特别要加强对毕业班考生的教育,及时消除极少数考生的侥幸心理。

二、开展多种形式的诚信教育活动,结合新修订的教育法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刑法修正案(九)》相关规定(在国家教育考试中有相关作弊行为的,由组织考试的教育考试机构工作人员在考试现场采取必要措施予以制止并终止其继续参加考试;组织考试的教育考试机构可以取消其相关考试资格或者考试成绩;情节严重的,由教育行政部门责令停止参加相关国家教育考试一年以上三年以下;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最高可处以七年有期徒刑。)要用正反两方面的材料在学生中进行引导、宣传,营造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考试氛围,培养学生尊重知识、维护考试公平、公正的意识。

三、教育引导学生集中精力投入到复习备考中,认真抓好复习准备环节,做到有备而考;特别是对于目前还未通过计算机等级考试的毕业班学生,各学院要通知到人,督促他们认真复习备考,抓住有限的考试机会。

四、提醒考生准时参考,同时也要提醒考生注意进出考场的安全,有序进出考场,防止拥挤。

五、各学院要安排适量学工人员在考试期间在办公室值班,保持通讯畅通,协助处理突发事件。

 

 学生工作处

2018913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