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校组织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

作者:周赛萍 王贤芳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580

学无信不才,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强,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立身之本。在大学生中广泛开展诚信教育,对于培育大学生的优良品质、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效果、促进学生资助工作等具有重要意义。为有效提升诚信教育效果,我校于20185月组织开展了以“诚信立学,诚信立身”为主题的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

此次活动内容包括统一制作《贷款指南》和《致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发放给每一位贷款毕业生;通过组织开展专题讲座、座谈会,辅导员与贷款学生“一对一”谈话等多种形式,扎实做好贷款政策宣传、申贷流程培训、征信知识普及;将资助诚信教育充分融入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中,让全校贷款学生接受一次诚信教育,全体1050位贷款毕业生顺利完成还款确认等工作,贷款还款确认率达100%

除了学校统一安排的教育活动外,各学院还积极创新活动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如法政学院举办“贷款知识竞赛”,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举办“以诚之笔,书写美好人生”征文比赛,信息与控制学院举办“诚信故事会”和贷款信息员对接会,长望学院通过户外拓展增强学生诚信意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和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举办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并组织优秀主题班会的评选,应用气象学院组织贷款学生进行诚信横幅签署活动等。各学院还将资助诚信教育与学风建设、考风考纪教育、立志成才等各类主题教育相融合,教育学生诚信立学,诚信立身。如大气科学学院将诚信教育纳入学院育人体系,开展诚信学习、诚信考试、诚信就业、诚信贷款、诚信做人系列活动。在活动宣传方式上,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等部分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QQ群等新媒体宣传贷款政策和征信知识,并开通线上资助政策答疑,线上线下相结合,强化了诚信教育效果。

据统计,在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中,全校共开展各类活动83项,参与学生达 9364人次。通过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我校学生的诚信意识,引导学生树立自强、自立、自爱的诚信形象,养成诚信做人、诚信做事、言行一致的诚信品质。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