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先进班集体”——商学院2016级会计学4班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5609

班级简介:

2016级会计学42016-2017学年学生人数41人,其中女生33人,男生 8 人。41名班级成员分别来自祖国的各个省份,近有江苏,远至新疆;也分别来自不同的民族,有汉族,也有土家族。地域和文化的差异并没有让他们疏远,反而通过文化的交流与传播使大家相互学习,相互适应。曾获2016-2017学年校级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

 

 

班级事迹:

 

走进新时代,共创新未来

为了共同的愿望,他们聚合在一起。四十一双眼睛,默默地求索,四十一颗跳动的心,鸣奏着同一个声音—努力学习,努力探索。他们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中,激流勇进;他们翱翔在智慧的蓝天里,畅想未来;他们在成功中欢笑,在失败中奋斗,勇敢地挑战困难,他们真诚友爱、团结互助、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五湖四海的人聚齐在会计4班,大家相互帮助,在这里营造出了家的感觉,有着强烈的团体归属感。

共同努力的过程要从一次次的团日活动说起,第一次活动以长征为主题,采用绘画、视频、素拓的形式,同时素质拓展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更加真实的体验到红军长征的不易,也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会计4班也在这次活动中依靠同学们的共同努力荣获优秀团日活动奖。在十九大召开之际,为响应号召,他们以此为大背景举办了具有时代特色的团日活动,利用知识竞赛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并为同学们准备了精美的奖品,同时邀请了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参与并担任本次活动评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谈到学习,会计4班可以说是非常有话语权的。在2016-2017学年中,同学们相互促进,相互学习,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6级会计学专业共四个班级178人。专业成绩排名上专业前十共6人,学生素质综合测评排名共5人位列专业前十,10人位列专业前二十,人数远远大于同年级其他三个班级。

此外,4名同学报名参加了2017年全国英语竞赛,其中1人获得二等奖,3人获得三等奖。6名同学参加江苏省第十四届高等数学竞赛,其中3人获得二等奖,3人获得三等奖并获得公费参赛名额参加第九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数学竞赛,6人参赛,6人均获奖,可以说取得了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专业成绩优异并不是他们的全部实力,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的各大比赛,在啦啦操比赛、中华颂、舞蹈大赛、科普知识竞赛等校园活动中均有出色表现。身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莘莘学子的一员,他们积极参与学校举办各个活动,在校园的每个角落留下了自己的身影。赵煜涵、吴雨燕、万佳馨、瞿吟等同学参与啦啦操比赛获得花球五级达标证书;袁雨洁、蔡沁纯、何其凝等同学在中华颂比赛中代表经管院取得特等奖,并在“水杉杯”江苏省大学生诗词展演活动中获得一等奖。这些团体活动的参与,除了能够获得更多的班级荣誉之外,最重要的是加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使同学们在比赛中合作,在合作中进步。

志愿服务俨然已成为当今时代的热潮,会计4班这个集体虽然小,但是也在以自己的方式为社会、为他人贡献自己的力量。有爱心的4班人积极参加志愿者工作,截至目前已经有6名同学成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注册志愿者,其他同学也活跃在各个地方,散发着自己的光与热。孙婷和陈琳同学在迎新活动中获得优秀志愿者;孙婷同学参加了暑期支教活动并其所在团队获得了校级特等奖;陈苗苗同学在竹镇马拉松中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还有很多同学参与到校级院级各大学生组织和社团中,大家都在学校中找到了自己值得留任的地方,并且热爱着、奉献着,为着这个学校或多或少的地方尽自己的一点心意。

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努力提高团支部思想理论素质组织开展增强团支部成员意识教育活动。根据上级团委的统一安排,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引领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暑假期间举行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主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涌现出大量优秀团队、先进个人以及优秀调查报告,取得一系列的好成绩。

2016-2017学年中,在团支书的带领下,我们班获得“优秀团支部”称号。同时,团支书也以优秀个人获得“优秀团支书”称号,以及包括团支书在内的5名同学获得“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在发展团员的同时,同学们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到目前为止,他们凭借对党组织的认识与积极程度和优秀的专业成绩已有13名同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其中4名同学分别拿到8687期高党结业证书,并且陈晓洋同学被评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未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同学们也努力学习,积极参加活动,待人以诚,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努力向党组织靠拢。总的来说,同学们都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在学习生活中认真学习先进理论,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和专业素质。

会计4班始终坚持民主制度,做到选举民主化、决策民主化。通过民主选举选出班委,承载着班级同学的信任,班委们认真负责。班委会和团支部这两个部门相互监督,督促班委更好地进行班级工作,努力将班级建设成更为优秀的班级。每次班级活动也做到决策民主化,班委们积极争求各位班级成员的建议,集思广益,从而使得活动办得更为丰富多彩。

成就,只是对他们过去的肯定,而他们的明天还掌握在自己手中。所以会计4班的每一位同学们都以一颗平常心去看待所取得的成就,用比往更虔诚的态度认识生活,用更昂扬的斗志去迎接挑战,用双手放飞自己的理想,用汗水滋润成功的果实。16会计4班,就是这样一个用关爱铸就的和谐的班集体,也许她羽翼未丰,但已展开了理想的翅膀;也许她前路坎坷,但已树立起必胜的信念;也许她还幼小,但一定能在和谐进取的氛围中茁壮成长。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