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先进班集体”——商学院2015级会计学1班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5321

班级简介:

15会计1班学风优良,班级凝聚力强,英语四级、计算机一级通过率均为100%,英语六级通过率高达90.7%,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比赛,并在大学生英语竞赛、省高数竞赛、挑战杯、互联网+等各项赛事中取得了国家级、省级以上多项奖项。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班级同学团结奋进,正朝着更高的目标不断奋斗。

 

 

班级事迹:

 

也许时光太匆匆,转瞬间,15会计1班已在南信大度过了三个春夏秋冬,逆着时间的脉络,每走一步,都会发现不同的灿烂与精彩。经历三年大学生活的磨砺与成长,他们已然退却了年少的懵懂与轻狂,展现出青年的成熟与稳重,更不乏青春的活力与激情。

相逢是首歌,同行是你我。商学院15级会计1班,成员来自江苏各个地方,是缘分让大家相遇,是生活让大家相知。从相聚到相识,他们努力走过,他们一路前行。15会计一班是一个积极向上,团结友爱,温馨如家的班集体,在这里,有53颗心的相遇相知,有53个人的互帮互助,他们齐欢乐,共荣辱,一起走过了令人难忘的大学三年。虽然不是那么轰轰烈烈,但他们却在平凡中打造了属于他们自己的不平凡。

孙子兵法有云:其疾如风,其徐如林,侵略如火,不动如山。含义是行军作战时,行动如疾风般迅速,行军如森林般有序,进攻如烈火般锐不可当,驻守如山岳般严阵以待。风林火山,逐梦前行,在班集体建设中,也正是是有了这种风林火山般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会计1班方能在大学这个江湖中取得累累的战绩。

(一)其疾如风——学业成果

江湖虽小,却人才辈出。女生宿舍504就上演了一出宿舍风云。以周芮为代表的四位女生,在综测中突出重围,全部位列专业前六名,成为名副其实的学霸宿舍。七八点星天外,两三点雨山前,跃动的星光辐射了整个班级。通过开展优良学风建设月、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考研动员大会,优良学风有如春风化雨,浸润了整个班级。正是有了优良学风的助推,1班同学有如飚风之疾,横扫各项奖学金,国家奖学金1位,校长奖学金2位,校级奖学金26位,四级通过率100%,计算机一级通过率100&,六级通过率90.7%。风的前进是永不停止的,同学们不仅仅满足于平时的学习,更是在课外丰富自我,考取各种资格证书。证券从业资格证,就业培训合格证,会计从业资格证的覆盖率分别达到了65%95%96%,更有同学在雅思首战就拿到了7.0的好成绩。

(二)其徐如林——班级建设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井然有序的班级秩序得益于科学合理的班级架构。团支书领导下的班长负责制,能够实现上传下达,服务同学的使命。青马工程培训向同学们传达了党的精神,中华颂经典诵读大赛则带同学们领略了中华文化的瑰丽。多彩丰富的班级活动提高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走出宁静的校园,他们亲近可爱的大自然;进行素质拓展,他们追求身心的全面发展;开展定期班会,他们反馈彼此间的成长。借助两微一云,他们对外分享属于我们的欢乐时光。

(三)侵略如火——实践创新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实践。班级实践创新的热情有如烈火之猛不可遏制。青春无问西东,岁月自成芳华。大家从沿海走向内陆,从深山走向大海,用双脚丈量祖国的每一寸土地。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他们投身于创新创业的浪潮中,激起了美丽绽放的朵朵浪花。在互联网加创业大赛中,班长所在团队斩获国家级铜奖,两位同学在大学生挑战杯比赛中荣获省级奖项,更有三名同学的大创项目成功立项。从国内走向国际,代顿大学创业比赛奖项的获得使班级同学在攀登高峰途中留下的深深脚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火是进步的象征,每一位成员在发光发热中展现真正的价值。

(四)不动如山——社会公益

山的厚重,山的高洁,山的慷慨,15会计1班每位同学在社会公益服务中践行着山的品格。190余次的志愿服务项目,600多个小时的志愿时间,会计1班有多达68%的学生都积极参与着各项志愿服务,将小爱融于大爱,以一颗颗真心传递着温暖,传递着中华民族的优良美德。

其疾如风,其徐如林,侵略如火,不动如山。秉持风林火山之精神,15会计1班必当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必将迎接更加灿烂的明天,谱写更加绚丽的篇章!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