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先进班集体”——管理工程学院2016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班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5628

班级简介: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16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一班由43名充满朝气、团结友爱的少年组成。在学院领导老师的指导下,信管一班思想、学习、班级建设、素质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充分展示了该班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和凝聚力,奏响了“乘风破浪,共创辉煌”的乐章,并荣获“优秀团日活动”、先进班集体等荣誉奖项。

 

 

班级事迹: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16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一班在学院领导的关怀和各位辅导员老师的精心指导以及班主任张俊老师的帮助下,本着“争创一流、永葆优秀”的目标,通过班委、团支部及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班级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并不断进步,在思想、学习、班级建设、素质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成为一个学习风气浓厚、凝聚力强、充满朝气的班集体。

下面将该班各方面的情况做具体介绍:

一、思想政治建设

该班同学们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支持改革开放政策,密切关注国家大事和社会民心,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班级共有43名同学,先后有30人递交入党申请书,并有姚鸣等6名同学高党高分结业,宋烨等8名入党积极分子。另有5名同学获得2016学年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优秀共青团员”,2名同学参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并优秀结业。此外,该班共计26名同学在院校各级组织担任副部级以上团学干部,占全班总人数的62%

在班团活动中,辅导员老师领导该班团支部积极组织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等系列有关党的先进思想的学习活动,认真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引导班级学生思想上用心向党组织靠拢,并荣获优秀团日活动”“优秀团支书等荣誉奖项。

在团支部宣传阵地上,该支部微博积极发声,能及时对支部活动进行汇报宣传,与其他支部有着积极紧密的互动,并拥有2099个粉丝。

二、 制度建设

该班班委由所有同学民主选举产生,各个班委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班级日常管理稳定有序,班委团支部齐心协力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建立平等友爱的同学关系。

同时根据具体情况,该班制定并逐步完善了以寝室为小组单位,寝室长为小组长的分块管理制度。其次,采取“一人管钱,全班监督”的原则,班费由生活委员郭丹同学全权负责,全班同学共同监督。班级的日常开支均留存收费凭证,每笔班费都去有所踪,做到财务公开透明化。最后,采取班干部会议、小组会议和班级会议三种会议模式,学习党团精神,传达院、校的重大决议,讨论班级重大活动及班级发展情况。

三、学风建设

1)优异的课业成绩:受到良好的学风熏陶, 2016-2017学年度上期期末考试中,信管专业前10名,该班占10人,全班43位同学,挂科人次低于5人,七门学科合格率达100%,其他学科的合格率都在90% 以上;大一下学期及大二上学期,信管专业前10名,我班分别占8人和7人。班级同学都能够抱着不落人后的态度,你追我赶形成学习方面的良性竞争,不断进步。

2)傲人的竞赛表现:该班获得2项国家级竞赛奖项,6项省市级竞赛奖项,获校级,院级奖项者的共计23人次,专利论文发表数达11项。诸多成果的涌现,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热情,使积极参加各项竞赛逐渐成为班级常态。

3)科研实践:在优秀班风的引导下,该班同学们积极创业参加各项学科实践活动,将知识落于实践。刘虎同学信大时光二手闲置两个项目分别获得创青春比赛金奖及铜奖。陈礼满同学南方来客微视频工作室拍摄微视频浏览量达10w+,更有广西日报等多家媒体进行转发。此外,该班80%的同学都至少参与了一项创新创业项目。同时,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该班获两个特等奖、一个一等奖以及多名优秀个人。

4)职业技能培训:该班学生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技能资格认证的培训与考试,全国计算机一级考试通过率达100%;全国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达87.8%。并且,该班每名同学都至少获得了一项职业技能证书,如李彤、朱雪雯等同学参加了注册会计师资格培训,并通过部分考试。

四、综合素质建设

(一)宿舍建设

该班同学都严格遵守学校规定,生活以安全为前提,以整洁为标准,在历次学生会生活部例行检查和辅导员的抽查中都表现突出,无脏乱差和违规电器。

(二)文体建设

该班同学积极参与校、院迎新晚会,毕业生晚会,环保时装秀等,并展现风采。赵艺琳同学多次获得十佳歌手称号,更是在去年勇夺桂冠;崔丞皓同学作为我校排球队主力,参加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并荣获第四名的好成绩;韦蕾等5名同学取得全国啦啦操等级规定套路花球二级以上证书。该班还获得经济管理学院“广播操比赛二等奖”“新生篮球冠军赛冠军”等团体奖项。

(三)心理建设

该班多次组织班级聚会,每学期末组织集体拍照留念,拉近彼此心灵之间的距离,克服交往的隔阂。为了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关注心理问题保障心理健康,该班心理委员王晨雨同学积极参加了院校组织的心理委员培训并优秀结业。

经过大学一年多的历练,我校管理工程学院2016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一班已成为一个团结、务实、奋进的班集体,留下了他们的智慧激情和热忱。因为渴望,所以梦想;因为理想,所以追求。他们正在用他们的理想、信念、热心,团结拼搏,与时俱进,共创美好明天。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