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先进班集体”——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15级电子科学与技术2班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5546

班级简介: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2015级(2)班,由来自江苏省各地的8名女生、26名男生组成,同学们团结友爱、情谊深厚,共同组成了这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一路走来,电科二班收获了很多荣誉,从院新生辩论赛季军到院优秀班集体,从院魅力团支部到校五四红旗团支部,同学们与班级一同努力一同成长

 

 

班级事迹:

 

 

自入学以来,15电科二班脚踏实地、奋勇前进,成为了兄弟班级争相学习的班集体。它在学风建设、文体建设、党团建设、班风建设等多方面都有着突出的表现,为同学们同学们营造了温馨、健康、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1. 学风建设

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在学风建设方面,15电科2班重点抓整个班集体的读书之风,治学之风,做人之风,不断深化积极向上的学风建设,为整个班集体的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环境,增强全班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每个成员自身的健康成长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

大学三年一步步走来,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到了学习的各个环节中去。叶圣陶先生曾经说过:“教育是什么,往简单方面来说,只需要一句话,就是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这方面他们做的尤为突出。大一学年,每晚都有固定的晚自习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整个班级都保持着较高的出勤率和很浓厚的学习氛围,大家相互之间答疑解惑,做到互帮互助,效果显著。到了大二大三,大家仍能自发集体自习,共同讨论问题,相互鼓励互勉,交流学习经验。现在班级已经有相当一部分同学准备考研,大家也都很刻苦地处于考研准备中。

从大一到大三,15电科2班的加权平均成绩领先于同专业的其它班级,有9名同学位列专业前十。在学科竞赛中,也不甘于人后,高数竞赛、数学建模、电子设计竞赛等,都留下了他们奋斗的足迹和傲人的成绩。截止到20184月,班级,全国英语四级通过率100%,六级通过率50%,学生获奖率65%

二、文体建设

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的展开,不仅为班级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更是深深地加强了班级凝聚力,让班级的每一位同学都身在班中、心在班中,愿意为班级建设添砖加瓦。

文艺活动方面,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环保时装大赛、舞蹈大赛、迎新晚会等活动中去。班级的蒋任凝慧同学代表我校参加了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剧展演,荣获优秀奖。体育活动方面,大到校运动会,小至趣味运动会、乒乓球比赛、篮球赛赛等,每个人都发挥各自所长、积极参加,在许多活动都展现了自己的特色,其中陈焕基同学代表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慢投垒球大赛,荣获全国亚军。

三、党团建设

作为当代大学生要肩负起建设足够的重任,有义务也有责任关心国家时事政治,努力提高思想道德水平。从大一开始,15电科2班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直走在年级的前列。从第一份入党申请书开始,由团支书带领班级同学一起学习党章,逐步学习和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学年结束,班级入党申请率达100%。理论的学习让每一位同学的政治理论素养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为班级整体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夯实的基础。截至20184月,电科2班已有正式党员2人,预备党员8人。

为做好党团工作,同学们创建了团支部微博,定期发布团建信息和党中央重要精神。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召开过形式多样、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团日活动,开展主题班会、演讲比赛,也曾走出室内一起爬山,种种寓教于乐的活动方式,增强了同学们的班级凝聚力,提升了他们的集体责任感、社会责任感。

四、班风建设

班风是一个班级的精神风貌优良、严谨的班风则会在无形地指引着全班同学形成积极向上的思想、主动负责的行为。15电科2班有强烈的集体观念,坚强的班委核心。从34名来自不同地方的陌生的面孔组成了一个尚不成熟的家庭到今天他们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情谊,整个班级经历了许多值得回忆的事情。班委始终把班级的荣誉放在第一位,也能做到负责地帮助每一位同学,班级要召开主题班会,他们精心地出谋划策,参与布置;出现一些偶发事件,他们能反馈、制止。班干部心中有同学、有集体,他们的威信也就树立起来了,增强了班集体的凝聚力。

只要是集体的活动,无论是同学们的长项还是弱项,他们都会尽力一搏,争取到最满意的成绩。大家都有班兴我荣,班衰我耻的观念,因而在校运动会、舞蹈大赛、趣味运动会、啦啦操比赛、环流杯比赛等各种活动中,同学们都会为班级的整体荣誉而战。

15电科二班学风班风优良,党团建设成效显著,班内同学情谊深厚,是一个充满凝聚力、战斗力的集体。接下来的日子里,电科二班学子仍将再接再厉,与班级一同成长,成为更好的那个自己。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