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先进班集体”——大气科学学院2015级大气科学3班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5022

班级简介:

大气科学学院20153班由48名同学组成,15名男生,33名女生;3班团支部47人,其中党员7人,建党对象14人。班级在大一获新生杯辩论赛第二名,大二获学院一学一做促团建初心不忘,青春献礼建团一展芳华团日活动一等奖,且获得了校16-17年、17-18五四红旗团支部2017年校活力团支部2017校先进班集体等荣誉。

 

 

 

班级事迹:

  

 

 

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48名同学,因梦想而际遇,组成了2015级气科3班。胸怀风云,脚踏实地3班的班训,胸怀风云,3班的每位同学都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气象人;脚踏实地,一步步走来,每个同学都是浓墨重彩的一笔,共同描绘出大学生活的绚烂画卷。

胸怀风云——党团思想建设

思想是行动之魂,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广大青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因此,153班一直将思想建设作为班级工作重心,团支部发展党员7人,发展建党对象14人,三年来,先后获得两次校五四红旗团支部活力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班级20余名同学在学生组织第一线奉献自己的力量,杨生玲同学还为追求自己的从军梦,应征入伍。班级同学的工作也得到了学校的肯定,目前为止,班级累计获评团学之星3人,优秀共青团员、团干部30人次,优秀学生干部26人次。

班级积极开展有内涵的团日活动,落实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理念,活动中做到班委先学习,班级大讨论,通过问答、比赛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调动学习气氛。班级也密切关注团中央做出的重要指示,2017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学家黄大年的事迹做出重要指示后,班级便立即跟进,学习黄大年爱国敬业的伟大精神,此次活动在学院一学一做团日活动评比中荣获一等奖。

习近平总书记还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待当,国家才有未来,民族才有希望。大二学年,班级举办了一次青年志分享会,让同学们讲述自己的理想与担当,大家踊跃的参与。为了给班级树立优秀青年榜样,班级采访了霍尔顿奖获得者陆春松教授、蚂蚁微公益发起人谈玲女士等几位优秀青年,此次活动在学院团日活动评比中获一等奖。

脚踏实地——学风建设

3班在大一上学年班级便成立了学习小组,同学间互帮互助,形成了优良的学风。大一、大二学年班级获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9人次,获校级及以上奖学金66人次,班级获奖学金人数占比达71%,获三好学生44人次。班级英语四级通过率为84%,二级通过率为71%,班级综测和专业成绩一直名列年级前茅。

在科创活动上3班也在年级领跑。其中一篇核心期刊论文在投,该团队5名成员来自3班,2项省级项目,1项中科院大学生实践创新项目和10余项校级项目。相信现在的科研实践对同学们日后学习和科研生涯都大有裨益。班级参与大创15人次;参与数学建模17人次,2人获省一等奖,2人获省二等奖,参与科创活动人数占班级人数50%以上,截止到目前,全班总共获校级及以上荣誉或称号366项,平均每人7.8项,获省级及以上荣誉41项,接近每人至少一项。

在创新创业上,班级先后申请专利3项,获全国电子商务三创赛江苏赛区一等奖项目1项,在互联网+、小挑、大挑等赛事上均有斩获,邓舒予同学负责的茶遇项目成功入驻创业园,班级创优争先,蔚然成风。

同心同行——班级建设

班级凝聚力和认同感的建设也是3班十分值得骄傲的地方。大一学年,基本每周一次的班会,形式多样,树立了集体的意识。大二学年班级在女生节、端午节、中秋节等主题的组织了室外活动,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像家一样的温暖。其中班训揭幕仪式,更让三班每个同学的心就像聚光灯一样,紧紧的聚在了一起。为促进室友间相处,3班举办了如宿舍群名征集评比活动等的小评比,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参与。在学校星级文明宿舍评选活动中,大二学年3班获奖率为84.6%,较大一年级提高了20%。在期末复习周,班级组织同学们参与在线上开展的晚安3活动,发布考试倒计时、重要考点、以及复习心得来互相鼓励。考试结束后,班级还组织同学们一起合影,作为学期末的留念。

德才兼修——班级风采

班级同学也积极的承担社会责任,陈宏莉同学长期的投身支教活动,被孩子们亲切的称为陈姐姐!班级也开展了多次的公益活动,去盘城幼儿园给孩子们讲课,走进大厂福利院,看望老人们带去生活物品,精心准备的节目和游戏。考虑到老人们终其一生都可能没有机会走出家乡,去看看这个世界。3班同学还运用PS,帮老人们完成了一次游览首都的愿望,看着他们喜形于色,同学们才意识到其实他们更需要的是心灵上的关怀。

利用假期时间,班级同学前往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理论结合实际,摘得校社会实践特等奖和多个一等奖,并得到数家平台报道,扬南信大学子大气做人科学做事之风采。

三班的同学还多才多艺,琴棋书画,无不精通,且邓舒予、陈安瀛和尤碧桐参加2017年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分别获绘画组省级二等奖和器乐组一等奖;崔敏参加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健美操团体和三人组,分别获第一和第四名;闫瑞参加南京市普通大学生运动会获三级跳远第四名,100米第六名。

何谓优秀班集体,三班这一路凝心聚力走来,已经有了答案。一个优秀的集体,建立在每一个优秀的个体的基础之上,优秀不是班人的终点,而是他们的起点。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