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

大气院举办诚信教育主题讲座

作者:(文)徐海颖、(图)吴慧发布时间:2018-05-26浏览次数:4232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18年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相关要求,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生源地助学贷款的流程及还款注意事项,大气科学学院于5月23日晚在气象楼423举办了主题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诚信教育”的专题讲座,讲座由16级辅导员高慧颖老师主持,大气院所有申请生源地贷款的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活动伊始,高老师向大家解读了近年来生源地贷款的相关政策,并就贷款流程、支付宝使用以及还款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此外,高老师还特别强调,逾期还款会损害学生个人信用,对未来生活产生诸多不良影响,希望同学们诚实守信,认真履行还款义务,并且要努力学习,回馈国家的资助之恩。随后,14级学生代表茹丫璐同学发言表示:助学贷款帮助父母缓解了经济压力,自己可以更多地把精力集中于到学习上面,她十分感谢来之不易的求学机会,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要把握机会,努力学习,做到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讲座结束后,每位学生都领取到了一册《还款指南》和《致贷款学生的一封信》。

与会同学表示,此次讲座让自己对还款流程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将严格按照贷款合同履行还款义务,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会做到诚实守信,知恩图报,不辜负学校、社会的希望。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