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优秀学生干部”——鞠兴旺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2374

个人简介:

鞠兴旺,男,汉族,中共党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2014级网络工程1班在读学生。本人勤奋刻苦,成绩名列专业第二,获得一等、校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被评为校三好学生标兵;大一下担任大创第一主持人,已拥有软件著作权;大二申请两项发明专利,在公开受理中,大三,发表一篇会议论文;参加竞赛,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一等奖,江苏省蓝桥杯B组二等奖,校数学建模二等奖等;担任班长,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团学之星称号;带领班级组织实践活动,获得先进班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曾参加信大志愿消防队,在暑期实践活动,获团体一等奖。

 

 

个人事迹:

 

 

青春无悔  与爱同行 

正如美丽的风景不会常在,美妙的聚会终有结束的时刻,转眼他已即将毕业了。在过去的那些时光里,为了那些爱他和他爱的人,他不断严格要求自己,完善自己,不让他们失望,也为了让自己的青春无悔。回首过去,他深深地感觉到:命运如同手中的掌纹,无论多曲折,终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20146月,他来到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踏进大学校园的那一刻,他告诉自己要充实过好每一天,并为自己定下了奋斗的目标。今天,回望走过的路,他做到了;以后的路还很长远,但他相信,他可以走的更好!在此,他感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感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给了他一次次机会。也正因如此,才激励着他不断地去探索,去求知,使他具备了成为社会栋梁的良好素质。

一、班长史

大一军训结束,他成功竞选为班长,作为班里的班长,他深知自己的重担,一个班级的凝聚力,团结程度都需一个好的领导者,在大一时他就深知这一点。想起大一时,面对第一次班级活动“班级秋游”,仅仅只有8个人参加,qq群更是整天沉默着,那时他就发现,他的责任重大,必须增强班级的凝聚力,为此,他一直不断努力着。经过两年的发展,他的努力有了重大突破:当看到寒冬里早操班级出勤人数远超其他班时;当看到每学期聚餐人数越来越多,到后来的全员参加时;当看到他带领班里同学组建班级暑期实践活动圆满结束时,他的付出和努力有了肯定,他的心里充满了成功的喜悦。当看到活跃的qq群里不断更新班里同学的聊,一句“厉害了我的旺”,让他内心有了极大的鼓舞,他总算对得起这个职务,他内心充满了自豪。

生活上,班级的凝聚力不断地提高,他很自豪;当然在学习上,为了提高班级的总体成绩,他经常组织大家一起探讨学习方法,与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交流,作同学的倾听者,带动全班同学一起学习,营造良好的氛围。在他们班级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大二学年班级成功被评为校“先进班级体”,当拿到这份来之不易的奖状,他第一时间发到班级群里,同学们纷纷点赞,他内心充满了欣慰。

在这些年的工作中,他得到了很大程度的锻炼,在人际交往和团体协作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形成了较好的组织管理理念并加强了自身的团队合作精神与社交能力,获得了“优秀班干”的称号,对此,他感谢这份职务,感谢他的班级让他有了这一步的成长。

二、天道酬勤

无论何时,学习都是学生的首要任务。从入学的第一天起,他就没有放松对专业文化知识的学习,他坚持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上课认真听讲,遇到不会的问题就向老师同学请教,并在课后做练习题巩固,充分利用学习资源。天道酬勤,他的努力没有白费,他的成绩一直名列专业第二;第一门专业基础课程序设计基础C语言更是取得满分的收获,平均学分加权一直保持在94左右,曾被评为“三好学生标兵”,获得一等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目前已经成功报送研究生。在学习中取得的成绩并没有使他满足,他知道人外有人,在很多方面还需要进一步的完善。成绩是属于过去的,要走好他以后的人生道路,他还必须一如既往的努力和付出。

尽管对大学有诸多不舍,但我们终究要走向社会,所以在学好自己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他还通过不断的阅读增长知识,完善自我,丰富阅历。

三、漫漫科研

当跨入计软院的大门,他还是一个计算机小白,对自己的专业更是一无所知,经过这几个学期对专业知识的学习,他对计算机领域有了一定的认知,更是找到了自己喜欢的方向。在大一下学期,他就以主持人的身份申请了大学生创新项目,长达两年期的完成计划,目前已经申请了软件著作权《气象观测数据发布与共享系统For ios》,并成功结题;大二,他主要从事数据挖掘领域的探索,在老师的领导下,他有了自己的见解和认识,并申请了两项发明专利《基于空间角度定位技术的聚类方法》、《一种基于行为识别的用户密码软安全保护方法》,目前已公开受审中;同时他开始在数学建模方面开始了自己的竞赛征途,从五一联赛-南信大校赛-全国联赛-美赛,这路程给他的成长带来了很大的启迪;大三开始,他开始锻炼自己的编程技术,并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论文的写作,目前《The Handoff Mechanism Based on cloud computing and Mobile Location Prediction》已经于会议发表。在科研的道路上,他才刚刚起步,目前,他已跟随本院导师继续攻读研究生,他相信在今后的道路上,TAT会对自己的领域有更加深入的探索,他坚信自己会走的更好、更远。

四、向党组织靠拢

20153月,他郑重的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之后参加了学校的党课培训,顺利结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建党对象。在20165月通过对党知识的理解和学习,被党组织发展成为中共预备党员。目前已是一名中共党员,他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在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因此他获得了“优秀共青团员”和“团学之星”的称号。在思想上他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还在不断鼓励、帮助身边想申请入党的同学,帮助他们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水平,鼓励他们积极进取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俗话说,一个人的思想支配一个人的行动,“积极进取,永远奋斗”是他的思想指针,引导他在、工作、生活各方面不断努力。

五、物华苒苒,岁月无痕

耐过残冬,便无需蛰伏;落尽寒梅,便能企盼新春。作为一名计软人,他始终以更饱满的精神面貌去面对生活,面对学习。不断地汲取养分,充实自己。他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自己还差的很远。但是他会咬紧牙关,丝毫不放松,为了实现更加远大的理想而奋斗,努力成为一个社会的有用之才,将自己作为计软人孜孜不倦的求知精神和开拓进取的创新意识坚持到底,争取再创佳绩。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