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优秀学生干部”——李佳强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2754

个人简介:

李佳强,男,汉族,19977月生,中共党员,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曾获3S杯全国大学生物联网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TI杯电子设计竞赛江苏赛区二等奖,NOC高等学校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全国二等奖;曾连续两年获校长奖学金,被评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团学之星、三好学生标兵。

 

个人事迹:

  

  

 

“如果有什么需要明天做的事,最好现在就开始。”这是激励他奋斗前行的座右铭。青春扬帆,时不待人,他时时刻刻保持积极向上的状态,把握当下、践行自我,为了目标而不懈努力。

李佳强有着孜孜不倦的进取精神,他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84期高级党校学习中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学员,现已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入学以来,他刻苦学习,勤于思考,综合测评、专业加权平均分皆连续两年位列专业第一,成为了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课堂学习之余,李佳强积极参加了各项竞赛活动,提升实践动手能力。大一时期,在大部分新生懵懵懂懂还未了解所学专业时,他满怀热情地投入到科协举办的各类专业技能竞赛中,电子工艺、智能爬虫、电子DIY......各项比赛都能看到他活跃的身影。在这些比赛中他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如电子DIY特等奖等。随着进一步的学习,有了专业知识的积累后,他报名参加了电子设计长望班,每个周末都要前往实验室参加培训。面对沉重的学习和紧张激烈的竞赛培训,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但李佳强并没有过多的抱怨,他秉持着“如果有什么需要明天去做的事,最好现在就开始”,在有限的时间中高效完成了各项任务。大二暑假他留校参加了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工信部人事司共同主办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电赛时间紧工作量大,四天三夜的鏖战里累计睡眠不到10小时。有了前期培训的充分准备,李佳强冷静分析赛题,用所学知识攻克一个个难题,这是他最开心的事儿。天道酬勤,最终李佳强和他的队伍荣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江苏赛区二等奖,为一整个暑假的辛苦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外,在全民创新创业的社会潮流下,李佳强积极参加了各项双创比赛,尝试将所研究的实验室产品与市场、公司相结合,其研发的《基于北斗的智能防霾系统》先后获得了NOC双创大赛全国二等奖、江苏省高校地理测绘信息双创大赛二等奖与3S杯物联网大赛全国一等奖,成绩斐然。

学科竞赛的实践过程,使李佳强对科学研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大学两年里他先后主持了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项目一项、实验室开放项目一项,参与实验室开放项目一项,它们分别是《穿墙成像雷达超宽带天线阵列设计》、《数字式有源降噪耳机》、《基于人体信道的可穿戴天线设计》,上述项目皆在顺利进行中。在认真研究的基础上,他申报了多项研究成果,目前已获批专利一项,受审两项。

团学工作中,李佳强连续两年担任班长一职,班内学风优良,有很强的班级凝聚力。班集体先后被评为校先进班集体与校五四红旗团支部,是为数不多的同时获得以上荣誉的班级。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和学生预备党员,他学习上、生活中都以身作则,带动学员们刻苦学习、团结有爱。他所在班级有9人位列专业前十,四级通过率100%,六级通过率50%,班级活动丰富多彩,多人获得省级以上荣誉。

在成长的道路上,他坚信青春绝非局限于象牙塔,更应走向广阔的天地。大一暑假,他前往广西南宁敏阳乡进行了暑期义务支教。他担任书法老师一职,用用书法启迪孩子们对艺术的了解与渴望,用知识滋润孩子们的心田。他的行动虽不能真正交给孩子们很多内容,但打开了他们走向外界的大门,在幼小心灵中埋下了希望的种子。最终他和支教团队的事迹被中国气象局官方微博等媒体广泛报道,引起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青春的路还很长,李佳强仍在不断努力。梦在远方,而路就在脚下,他勤奋刻苦,朝着目标步步迈进,希望他能成为一个不断创造社会价值、热情向上的好青年。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