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三好学生”——柳皓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1570

个人简介:

柳皓,男,21岁,中国共青团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雷丁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5级学生。入学以来,该生勤奋努力、勇于探索,在全英文教学与考试中成绩突出,并考取多项国际证书,在国际人才培养道路上走出坚实的步伐。同时,该生注重全面发展,作为学生干部良好组织、积极参加活动,并在多样的实习实践中表现突出,得到学院师生的认可。

 

 

个人事迹:

 

 

一、学习成绩

在语言方面,该生成功获得双重国际认证。首先是通用英语,该生于20166月参加了剑桥雅思考试,并一次性获得总分7.5分,且听、说、读、写各单项大于等于6.5分的成绩(根据官方统计,在每年逾30万的中国考生中获得7.5分及以上的仅占总考生人数的3%)。此外,该生还一次性成功通过被誉为“外企绿卡”的剑桥商务英语(BEC)高级考试并获得证书,使该生的商务英语水平得到认证。在专业课方面,该生将与雷丁大学同步教学考试的所有专业课平均分保持在95分之上,满足了世界一流名校对本科成绩的要求。

在研究生考试方面,该生参加了美国经企管理研究生入学考试,简称GMAT考试,并获得总分680分的成绩。根据官方成绩报告,该成绩超越了全球近三年83%的考生(包括美国本土考生)。

在向国际化人才努力的同时,该生还参加了国内的一些比赛。获得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一等奖、CCTV希望之星英语演讲大赛南京赛区决赛三等奖、大学生英语六级总分613分的成绩,并于2016年获得我校校长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于2017年获国家奖学金。此外,其它校级和院级奖项、等级证书等该生共获15项。

综上,该生大一、大二学年语言成绩、专业课成绩优异,在国际化人才培养道路上有所前行。

二、社会实践

该生大一、大二学年共进行了一次团体实践和三次个人实践。团体社会实践中,实践小组先后在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慰问留守儿童并设置帮扶点、支教、赠书,于龙卷风灾区慰问、送温暖。本次团体实践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受到盐阜大众报和双新盐都报的撰文表扬,其报道文章分别被光明网和人民网转载,并获得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一等奖。

在个人实践方面,该生利用暑假时间在朗阁教育集团任教。任职期间该生共带一期雅思强化班和三位11学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此外,该生利用大二暑期时间在世界五百强之一,中国最大的地产集团—恒大地产集团的资金部实习,从事地产融资工作; 该生还利用空余时间在同样为世界500强之一的中信银行的风险管理部实习,从事企业授信业务合规性审查工作。在实习中,该生通过实际应用对专业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对学习方法和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三、学生工作

身为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该生工作认真负责,力求服务同学,为院校争光。经过不懈努力,该生院在学校各项体育比赛中团体排名稳步上升,并于体育文化节中获得体育项目团体第三名的成绩。此外,该生引入俱乐部理念,先后创立篮球、足球、羽毛球、长跑、瑜伽、排球、乒乓球俱乐部,其中瑜伽俱乐部获得院内外师生的广泛关注,长跑俱乐部更是与酷跑团一同代表学校在南京市仙林马拉松中获得高校团体排名第一的好成绩,成功为院校增光添彩。此外,该生的身影出现在家长开放日工作、迎接雷丁大学老师工作、接待雷丁大学校长来访工作、迎新工作等学院重要工作中,也出现在英语角、运动会、万圣节联欢等多样活动中,为活动的成功举办做出贡献。

四、思想方面

该生虽为一名国际生,但始终爱国爱党。曾参加党课培训并成功通过考试结业,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并于2016年获得校优秀共青团员的荣誉。在学院党组织部成立后,该生积极关注入党动向,学习党史党章党规党纪等知识,以共青团团章和共产党党章约束自身行为,做到“人未入党心入党”。同时,该生关注国家大政方阵,时刻了解和把握党的最新走向,紧跟思路不掉队。

五、精神风貌

该生积极乐观,理想坚定,以 “培养全球视野,成为合格国际公民”的目标为旗帜不断前行。该生将大目标分解成阶段小目标并通过自身努力去完成,在追梦之路上“踏浪前行”。

综上,该生做到了“有理想、有抱负、有文化、有纪律”,展现出新生代大学生应有的风貌。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