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三好学生”——赵伟帆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1172

个人简介:

赵伟帆,女,汉族, 19939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专业2015级硕士研究生,现任班级团支部书记。获得过校优秀新生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三好研究生、校优秀学生干部、2次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三等奖;并发表ESCI论文一篇,在线发表SCIE论文一篇和SCI论文一篇。

 

个人事迹:

  

 

志存高远的科研攀登者

 

拼搏奋进的人总是觉得时间是残酷的,因为它总不肯多做须臾的停留,让你去留恋过往的精彩激昂。两年多的研究生生活如白驹过隙般匆匆而过,不论是学习上、工作中,还是在丰富的课外活动中,她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思想端正,志存高远

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关注时政,认真学习这方面的内容。在道德方面,她热爱学校,遵守校规,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热爱劳动,遵守公共秩序,对自己的思想道德规范严格要求,坚持做一个思想道德合格的大学生。她不断深刻的剖析自己,反省自己,不断修正,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发挥学生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体现 “三个代表”思想。

勤奋刻苦,笃学尚行

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在过去的两年中,她在学习上勤勤恳恳,一丝不苟,自发自动,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先后获得过校一等奖、校二等奖和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与很多人不同,在她遇见问题的时候,总会给自己设计一个计划,并分阶段地做出这个阶段的学习目标和计划。遇事有了计划,就好比夜航的船只有了一盏不灭的灯塔,不至于迷失自己的航线,找不到回港的方向。 在每个阶段,除了做到了上课认真思考,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之外,还能科学划分课余时间,合理利用图书馆、网络资源学习自己非专业的知识,开拓视野,扩展知识面。同样的,合理的计划总是能够帮助她在各种工作中出色地完成自己的任务,同时提高自己的思想修养。作为班干部,她尽职尽责地为同学服务,于此同时,锻炼自己的能力,提高自身的修养。另外,团队活动的参与更是深化了她对团队意识与合作精神境的理解,在活动中的积极的表现,让她收获到的是难能可贵的经验以及同学的认可。 

在研究生校园中,她始终信守着“止于至善,臻于完美”的青春箴言。她始终提醒自己学习要刻苦,工作需努力,做人应踏实!在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中她注重细节,认真对人对事,勤奋学习,善于发现,善于创新。

投身科研,求实创新 

科研成果方面,在导师的指导下,经过认真钻研,她发表过三篇英文学术论文,其中一篇ESCI论文已见刊,另外两篇SCIE论文和SCI论文也已在线发表。另外,她还连续两年参加了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均获得全国三等奖。

高深的学问,是建立在对最基本概念理解和基本知识的掌握之上。因此,从事科学研究工作,首先要对科研的一些基本概念加以透彻理解。通过对这些基本理论的学习,可以使她们的基础得到提升,为科学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 其次,科研工作者也必须拥有坚强的意志,怀疑的心态,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的精神。例如,在学习和论文创作过程中遇到的英语问题,因为大部分的文献都是英语撰写,面对这个问题,她通过一些数学专用字典,逐渐理解并进一步认识基础概念的含义,为接下来的论文创作打下语言基础。再比如,关于论文的写作方面,不同于本科时期的Word编辑,研究生期间使用的是Latex,面对这个问题,她通过导师的讲解、同学间的讨论以及自己的努力探索,最终完成了论文的撰写工作。 

在科研中,学术气氛的自由与民主是保证学术创新的前提条件,同时离不开导师的谆谆教导。在创作论文过程中,关于理论证明中遇到的问题,导师会在讨论班的时候先给予大家讨论的时间,然后导师在旁边细心的听着,最终会指出大家的不足之处。正是导师的每一次的教导,使得她培养了细心、严谨认真的习惯。正是这种自由民主的学术氛围使得她完成了自己的论文创作。 

积极乐观,自强自立

在生活上,她是一个自强自立的女孩,吃苦耐劳的品质始终深深地扎根于心底。“无论什么人,只要他没有尝过饥与渴是什么味道,他就永远也享受不到饭与水的甜美,体会不到宽容的生活究竟是什么样子”。和同学之间,她也能做到团结友爱。两年多来,她能和同学们都处好关系,大家一起学习共同进步。研究生校园是一个集体宿舍,同窗的缘分与共同的专业把她与同学的生活紧紧联系在一起,真诚待人是她结交朋友的基本原则。作为班干部,在班级活动的策划和组织中,她积极响应,组织促进活动的有效开展。此外,她还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为同学服务,为班级整体荣誉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时光飞逝,岁月荏苒,唯有不懈地努力和不断地奋斗给人生留下永远无法消除的印迹。茫茫学海中,做勇敢的水手,乘风破浪、共赴前程。古人云: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青春的脚步如行云流,容不得斗点浪费。“生命属于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以激情为旗,用青春作注,拼一个无悔的人生!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