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处举办第二期辅导员心理沙龙活动

作者:钱春霞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804

518日上午,学工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大活213会议室举办了第二期辅导员心理沙龙活动,各学院兼职心理辅导员和心理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沙龙。

此次沙龙邀请了雷丁学院分团委书记李鸣老师担任主讲,李鸣老师于四月份参加了江苏大学主办的“积极心理学视角下高校三困生“四位一体”学业辅导模式”培训班。在此次沙龙上,李老师为大家分享了培训的精华内容,并展示了部分团体活动的操作流程。所谓“四位一体”的学业辅导模式,主要是针对学业预警学生,以心理帮扶教育为核心,以人员组织、活动形式、工作内容、帮扶阶段“四位”共同服务于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一体”的帮扶教育模式。该模式整合了心理专业人员、辅导员、学业导师、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心理委员等多方资源,共同参与学业预警学生的成长成才过程。在活动现场,参会教师结合我校学业帮扶的情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共同商定出由心理中心牵头,针对兼职心理辅导员开展学业困难学生的团体培训计划,并在各学院内分期开展学业困难学生的团体辅导工作。

辅导员心理沙龙活动,旨在通过朋辈分享,互助成长,促进辅导员的心理技能提升,更好地服务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陆续开展此类朋辈学习的活动,为提升辅导员的工作能力提供更多的途径。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