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校组织学生集中观看记录影片《厉害了,我的国》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578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我校近期组织学生集中观看记录影片《厉害了,我的国》活动,来自全校各学院1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校级层面集中观影活动。各学院也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分别组织全体学生在会议室、实验室、多媒体教室、宿舍等集中观看了影片。

  影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纵观全片,《厉害了,我的国》从圆梦工程、科技创新、绿色中国、共享小康、开放中国等多个方面充分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通过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及其背后故事,展现了新时代中国人的“四个自信”。

  同学们在感受到强烈视觉震撼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祖国各方面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感悟到了中国力量、中国温度与中国胸怀。

  长望学院学生缪承志同学说:“该影片在讲述‘大国’故事的同时,也把‘小家’作为重点加以展现,片中生动记录了中国在精准扶贫、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保障、国家安全等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展现中国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征程上的奋斗与拼搏。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我深感骄傲和自豪。”应气院代表张瑶说:“这部纪录片给了我们很多震撼,第一次让我们这么强烈的感受到我们的祖国已然如此强大,我们感谢祖国,带给我们这么幸福美好的生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励志好好学习,报效祖国。”商学院学生彭晓同学说:“这次观影活动是一次精神盛宴,祖国太厉害了,我深深的感受到祖国母亲的强盛,使我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更深刻地理解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一真理。”

  观影活动充分发挥纪录电影的思想教育功能,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与责任意识,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各学院观影现场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