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校“教授进中学”活动走进南师附中

作者:叶茜如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890


为更好的服务我校生源地中学,428日下午我校环科院胡建林教授,传媒院党委副书记詹筱茹副教授前往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开展“教授进中学”活动。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是首批国家级示范高中,江苏省重点中学、江苏省模范学校,多年来为我校输送了一批优质生源,经我校培养后成长为各行业骨干力量。胡建林教授为该校高二学生作了一场“呼吸的科学——大气环境学”的科普知识讲座。

  胡建林教授由一个互动的呼吸实验入手,巧妙地引入了大气环境的问题。讲座中,胡教授依托大气环境的问题、来源、成因、影响四个维度,重点讲述了大气环境与人类健康的密切联系,其中结合自身成长求学经历和科研探索的感悟,向中学生朋友们展示了一个青年科学家的人生历程、坚定信念、卓越成就和高尚情操。整场讲座,胡教授深入浅出,幽默诙谐,与学生充分互动,数次引爆全场欢笑。特别是胡教授全程站立演讲,其对待讲座的严谨、务实、亲和的态度更让南师附中的同学们感受到南信大教师的人格魅力和崇高品德。讲座后,我校教师和南师附中就生源地建设、高招录取政策解读等方面进行了座谈。

据悉,我校一直高度重视与生源地中学建立长期的协作关系,依托“优秀学子母校行”“教授进中学”“大学开放日”“参与中学科技”等活动积极加强与各重点中学的合作,力争做到主动接轨各生源地中学,主动融入中学素质教育,主动服务中学人才培养,尽全力支持生源地中学的建设。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