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确认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03浏览次数:1198

各学院及全体贷款毕业生:

根据《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印发2018年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指引的通知》(苏教助中心[2018]14号)文件精神,现就我校2018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确认工作通知如下:

一、政策简介   

毕业确认,是指国家助学贷款获贷学生在毕业离校前,向经办银行确认其贷款本金、利率、期限、还贷起始日与终止日等关键信息,以提醒学生诚信履行还本付息义务。今年我校开展毕业确认的期限是5月2日至5月26日。

二、确认对象  

我校已成功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2018届毕业生(含准备提前还款或办理展期的贷款毕业生)。经国家开发银行贷款管理系统(以下简称国开行系统)统计,2018年我校须毕业确认的贷款毕业生有 492人。具体名单见附件1。

三、确认流程    

主要通过国开行系统进行,先网上办理确认手续,再打印确认表签字、存档,具体流程如下:

 1、即日起至5月18日,贷款毕业生自行登陆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信息网,地址:https://sls.cdb.com.cn,选择“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生源地)”进行登录(学生用身份证号登陆,初始密码为八位生日数字,如“19890101”;如果密码不正确可联系“生源地区(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重置密码)。打开在左侧导航栏最下方“毕业确认申请”菜单,认真核对文本区显示的信息。

2、贷款毕业生点击在文本区下方“申请”按钮,打开申请页面,务必将工作单位、家庭联系人、家庭地址、家庭电话、手机号码、即时通讯(QQ号码)等信息补全并录入系统;如信息有误或需要更新,要到“个人信息变更”中先修改,然后回到该页面完成申请。

3、贷款毕业生在提交申请前,务必认真核对贷款本金、借款日期、还款起止日等关键信息,若有问题,请联系“生源地区(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行处理;所有信息填全并核对无误后,在线提交申请。

4、5月19日至5月25日,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会同各学院查看并审核毕业确认信息。具体为:(1)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统一导出提交申请的贷款毕业生数据,并提供给各学院;(2)各学院审核并打印学生《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确认表》一式三份;(3)组织学生本人再次审核签字,一份交给学生本人,另两份分别由学院和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存档。

5、5月28前,各学院根据贷款毕业生名单(附件1)将信息完备的《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确认表》(注:按名单顺序整理)经审核人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报送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四、注意事项

1、因故未按时毕业或考上研究生的,请本人凭休学、延期毕业证明或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等有效材料及时联系生源地区(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展期、还款计划变更等手续。退学的学生请学院同学生或家长联系办理相应还款事宜。

2、有关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正常还款、提前还款及违约责任等相关政策和规定,请参考《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借款学生手册》(附件2),或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信息网”或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页“助学贷款”版块查阅。

3、如有疑问,也可以拨打开发银行“95593”助学贷款呼叫中心电话咨询。

4、校资助中心可以刷卡还款。

五、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确认工作,结合5月份开展的“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明确专人负责,加强教育引导,将毕业确认的有关要求落实到每一位贷款毕业生。

2、各学院应建立贷款毕业生信息档案,定期更新贷款毕业生的联系方式、就业单位等信息。在还本付息期内,可通过“信息服务员”定期开展还款提醒,积极做好贷款催缴。

3、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通过奥蓝系统或QQ群定期通报各学院毕业确认的进度和完成情况,请各学院及时关注,统筹安排,并积极做好相关工作。(联系人:陈老师,电话:58731397)

特此通知。

 

附件1:2018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名单

附件2: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借款学生手册

 

 

 

学生工作处  研究生工作部

201852

附件1:2018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毕业确认名单.xls

附件2: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借款学生手册.pdf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